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澄清BMI值汰除官兵非事實 葉毓蘭自稱BMI高但體力比黃世杰好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和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和第76條修正草案。(記者簡惠茹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和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和第76條修正草案。(記者簡惠茹攝)

2022/01/07 10:1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澄清,媒體報導參謀總長陳寶餘要以BMI值汰除官兵不是事實,BMI值對戰力沒有影響,官兵身體健康會照顧也會追蹤。國民黨召委葉毓蘭也比喻,她的體力相信會比委員黃世杰更好,千萬不要只用BMI值來做為汰除考量。

立法院司法法制、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排審「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及第76條條文修正草案」,召委葉毓蘭質詢時表示,今天媒體報導,聽說參謀總長陳寶餘要用身體質量指數BMI值超標來汰除官兵,各位將軍知道自己BMI值多少嗎?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說,他自己BMI值是22.8,報導說總長要以BMI值汰除官兵不是事實,這是外界的臆測,沒有這回事,每個人體質狀況不一樣,有些人很雄壯,BMI會比較高,但是對戰力沒有影響,這樣的說法似是而非,但官兵身體健康我們會照顧也會追蹤。

葉毓蘭回應,就像她的年紀很大,BMI可能比很多人高,不瞞副部長,她的體力相信會比委員黃世杰更好,千萬不要只用BMI值來做為汰除考量,一定要注意。而等到黃世杰答詢時則表示,雖然他自己BMI值高但是體力沒有比較差,現場一片笑聲。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指出,BMI不是唯一指標,如果普遍比例大於30確實要精進也是要關心的方向,不是很OK的數字,綜合體能訓練方式或許可以實用、流行又有戰力,期盼軍方能鍛鍊成精實、健美、有戰鬥力的官兵。王信龍對此表示,會循序漸進多元化方式來訓練,但有些人BMI過高不代表身體不好,最主要健康要注意,每年都會追蹤管制。

針對今天排審的法案,葉毓蘭在會議剛開始時表示,昨天委員會有併案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跟酒駕相關的提案,因為下星期交通委員會排審道交條例相關條文,待17日中午行政院提出對案,所以今天只做詢答,陸海空軍刑法相關修法將於元月19日下午再排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