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當前挑戰來自中國 外交部:該被譴責的是霸凌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當前立陶宛所面臨挑戰的根源來自中國政府一系列政治霸凌與經濟壓迫,應該被嚴正譴責及反制的,是施加不當壓力的霸凌者。(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當前立陶宛所面臨挑戰的根源來自中國政府一系列政治霸凌與經濟壓迫,應該被嚴正譴責及反制的,是施加不當壓力的霸凌者。(外交部提供)

2022/01/06 18:3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週二表示「以台灣為名設處是個錯誤」,立陶宛外交部、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與議員紛紛表示不認同,立陶宛外交部週三也重申,立陶宛政府歡迎台灣代表處的設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當前立陶宛所面臨挑戰的根源來自中國政府進行一系列政治霸凌與經濟壓迫,相關責任不應由台灣或立陶宛來承擔;應該被嚴正譴責及反制的,是施加不當壓力的霸凌者。

歐江安今天回應媒體提問說,外交部有注意到立陶宛國內對其總統的言論有不同的聲音。同樣作為自由民主國家及多元社會,台灣可以理解立陶宛國內有不同意見的表達,這很自然;但是基於外交慣例,對於他國政府內部政治發展或決策過程,外交部不便發表評論。

歐江安強調,當前立陶宛所面臨挑戰的根源,是來自於中國政府進行一系列的政治霸凌與經濟壓迫。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以技術性障礙杯葛立陶宛貨品,影響國際貿易秩序與正常運作,並企圖分化全球民主陣營的內部團結,相關責任不應由台灣或立陶宛來承擔;應該被嚴正譴責及反制的,是施加不當壓力的霸凌者。

歐江安重申,台灣具有與立陶宛深化經貿連結的堅定意願;台灣不僅是立陶宛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也是互惠共榮的商業合作夥伴,雙方持續提升經貿連結與實質關係宛如鋼鐵般堅定。台灣與立陶宛的各項交流合作正在積極推動中,期待能共同打造強韌的民主供應鏈,堅守捍衛自由民主的戰略前線,增進國際民主同盟的韌性與團結。

歐江安也說,台灣呼籲全球民主國家及理念相近夥伴共同支持立陶宛,做立陶宛堅強的後盾;讓立陶宛繼續堅守原則,發揚1989年「波海之路」的精神;讓民主團結的力量能夠協助立陶宛,不因外來逼迫而退讓,確保立陶宛的國家尊嚴、獨立做外交決定的權利受到充分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