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豆腐!把台積電列「中國500大」之首 台網酸:自慰榜!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變成中國上市公司。(圖翻攝自21數據新聞實驗室網站、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變成中國上市公司。(圖翻攝自21數據新聞實驗室網站、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06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國神山」被中國吃豆腐!有台灣網友發現中國媒體機構近期釋出的「全中國市值500大名單」中,赫見台積電列在首位,引發一片譁然,痛斥「中國又在自慰」!

截至2021年底,被稱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穩居全球企業市值前10大榜單之中;至於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騰訊等企業,去年因為中共大力監管壓力下市值大減,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今天(6日)PTT有鄉民發現,中國「21數據新聞實驗室」近期宣稱根據全球16個主要交易所的中國上市公司進行統計,釋出一份「全中國市值500大名單」,當中赫見排名第一的是台積電,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值3兆978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3兆),2021年年增長24.66%。

至於騰訊排名第二,市值3兆5885億(約新台幣15.6兆),去年負成長21.18%;阿里巴巴去年更是慘跌49.82%,市值2兆1083億(約新台幣9.1兆),在這份名單中排名第四。對此「21數據新聞實驗室」還稱,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雙雙跌落神壇;而得益於全球智能汽車、智能手機等智能終端設備的發展,台積電成為市場的新寵。

不僅台積電,聯發科(第32名)、鴻海(第46名)、台塑(第88名)、中華電(第90名)、富邦金(第91名)、國泰金(第105名)、聯電(第119名)等共45家台灣企業,也通通在榜單上。

台灣網友看完這份榜單後,紛紛表示「好噁,吃別人豆腐」、「台積電被吃豆腐...然後第一名中國一般股民買不到」、「中國能這麼不要臉也不簡單呢」、「中國韭菜自慰文」、「堂堂世界第二大國只能這樣」、「看得到買不到,還要說是中國的,可憐」、「這是自慰榜吧」、「他們老百姓看了不覺得尷尬丟臉嗎」。

中國不少網友也看不去,「你在搞笑吧?台灣還沒打下來」、「做這份名單不尷尬嗎」、「看到台積電會笑死,沒一點不好意思嗎?」、「這厚臉皮的程度,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變成中國上市公司。(資料照,記者盧永山攝)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變成中國上市公司。(資料照,記者盧永山攝)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自21數據新聞實驗室網站)

台積電被中國吃豆腐,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自21數據新聞實驗室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