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不支持竹竹合併 鄭正鈐嗆林智堅情緒勒索

「從縣市合併升格,看地方制度改革與未來」研討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鄭正鈐、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出席與會。(記者吳書緯攝)

「從縣市合併升格,看地方制度改革與未來」研討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鄭正鈐、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出席與會。(記者吳書緯攝)

2022/01/06 13:0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思銘、鄭正鈐、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力立委邱顯智等5位立委不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因為準備選縣市長。恰巧,被點名的立委今不約而同出席縣市合併升格研討會;鄭正鈐說,林智堅宣布不選後,好像變成情緒勒索,「地制法」修法就不需討論,直接通過就好,貼標籤跟指控,非地方之福。

台北市客家文教發展協會、愛鄉文教基金會、台灣穀雨青年發展協會今在台大校友會館共同舉辦「從縣市合併升格,看地方制度改革與未來」研討會,邀請多位學者與會;被點名有意參選新竹縣、市首長的立委林為洲、林思銘、鄭正鈐、高虹安、邱顯智皆出席與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到場參與。

針對林智堅點名5位立委阻礙新竹發展,鄭正鈐發言時反駁,林智堅去年9月提出倡議,也不想跟地方溝通,只想輾壓,宣布不選未來的大新竹市長後「好像變成情緒勒索」,就變成「地制法」第4條修法就不需要討論,直接過了就好,覺得5位立委就是阻礙的人,這樣貼標籤跟指控,不是地方之福,也不是應該有的狀態。

林為洲表示,站在新竹縣民的角度,對於縣市合併升格有所期待,但絕不是用現在民進黨提出修法的方式,民進黨團提出的版本就是「很爛的修法」,這樣其他縣市會有相對剝奪感,且匆促修法、因人設事,下週他將擔任立院內政委員會輪值召委,將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讓修法更為周延。

林思銘說,民進黨的「地制法」修法草案,只修一個字,荒腔走板,就因為柯建民是民進黨團總召,把民進黨整個綁架,取消門檻限制,未來將帶來「升格之亂」,可說是粗糙低俗的立法。

高虹安提到,她來自企業界,企業要合併都要攤開彼此財報、人事討論合併,但是新竹縣市完全沒有這些討論,林智堅去年9月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各界一直問計畫在哪裡,結果新竹縣、市完全沒有討論,林智堅直到5天前才說要成立專案合併辦公室。

邱顯智說,民進黨團提出「地制法」修法,只有為直轄市升格改一個字,後面的省轄市、縣轄市升格方式,也都沒有更動,「簡直是兒戲」;不要為了卸任縣市首長找工作改規則,此事應成為嚴肅的議題,透過這個機會討論台灣的行政區劃、財政收支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