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藍罷昶陣營陷分裂 林昶佐批鍾小平:拿不出政績爭取支持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獲得民進黨上下大力支持,連日宣傳行程不斷。(記者鄭名翔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獲得民進黨上下大力支持,連日宣傳行程不斷。(記者鄭名翔攝)

2022/01/06 12: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1月9日登場,但相較民進黨大團結力挺林昶佐,罷昶陣營卻屢陷分裂;林昶佐今表示,前來支持的朋友不分黨籍,都認同自己做足在地服務,反觀罷昶發起人、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端不出政績,難整合藍營支持。

罷昶案進入倒數階段,林昶佐連日來馬不停蹄四處宣傳,而民進黨上至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各派系立法委員、市議員團結全力相挺,無黨籍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林亮君、林穎孟、社會民主黨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多次表態支持。

反觀罷昶方先是鬧出發起「雙胞」,而發起人之一的鍾小平則將罷昶案當作回歸國民黨的「伴手禮」,也引發國民黨內諸多不滿,昨日罷免掃街就與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撞場,還遭應嗆「只想著自己」,罷免力量始終難以凝聚。

林昶佐今表示,前來力挺的朋友們都非基於私交,而是肯定他紮實的地方服務,以實際成績回應罷免方提出的「不做事、不做在地服務」等理由,證明罷免案完全沒有道理。

林昶佐説,自己就任立委來做了6千多件服務案,當了15年議員的鍾小平若認為此不算數,也請他提出怎樣的服務才是最好,而非不斷情緒性人身攻擊;林認為,就是因為鍾小平自身提不出豐富、紮實的政績,無法說服藍營爭取支持,故無法整合罷免勢力。

至於前戰友、時代力量黨團未表態;林昶佐說,與時力並無特別接觸,但與私下遇到老朋友如時力立委邱顯智等,仍會互相鼓勵,尊重時力內部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