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台灣缺電 民進黨政府欠電

朱立倫指出,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取自臉書)

朱立倫指出,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取自臉書)

2022/01/04 14: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在臉書以「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為題發文表示,雖然長期關注能源議題,早知道這一天會發生,但今天看到媒體「非核家園正式跳票」、「缺電危機」等標題映入眼簾,心情仍然相當沈重。

朱立倫指出,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綠能供應不足以及台灣無法穩定供電、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等問題

朱立倫表示,台灣既想要招商引資,又不思解決缺水電問題,也不務實解決產業轉型中面臨的難題,等於是走進死胡同,國內有聲音已指出,天然氣僅是能源轉型過程當中的替代方案,以後不可能高達一半的能源單押天然氣,當今天台灣仍在討論依賴三接保障供電,可看出淨零碳排進程已落後。

朱立倫說,2009年行政院成立節能減碳委員會,由他擔任第一任召集人,訂定減碳短中長期目標,制定「國家節能減碳總計劃」,然而蔡政府執政後,2016年6月7日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迄今已經5年半,成效如何?原訂定的35項標桿計劃,又完成了多少?

朱立倫還說,當世界各國去年已在「全球氣候變遷大會」(COP26)達成歷史性的減碳協議「格拉斯哥氣候協定」,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要與歐盟和其他重要國家聯手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民進黨卻執意破壞藻礁蓋三接、增排甲烷,除了試圖掩蓋自己能源政策的錯誤,更是與世界趨勢背道而行。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推行扭曲、過度依賴燃氣的能源結構,若到時台灣又遇上國際天然氣價格大漲或塞港問題的「國安危機」,那就是民生產業缺電、電價大漲,高碳排國際減碳趨勢背道而馳的「三殺」局面,台灣人要買單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