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出書再起 林昶佐:跟公益有關的事 不是壞事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中)。(取自林昶佐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中)。(取自林昶佐臉書)

2022/01/04 10:0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九日就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同一天也是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的補選投票日,今天早上林昶佐上廣播節目,聊聊投票倒數階段的準備。主持人黃揚明問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日的萬人見面會,是否衝擊罷免案,林昶佐則認為,韓國瑜都是討論跟公益有關的事,有助於將極端與情緒性的討論風氣導向理性討論的方向,這不是壞事。

林昶佐解釋,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在之前受訪時,被問到接下來會關注怎樣的局勢變化,他就提到韓國瑜的見面會,也提到跨年新聞會蓋掉呼籲投「不同意罷免」的訊息等,所以並不是針對單一事件,而是客觀地盤點有哪些局勢。

林昶佐也透露,他也有關注韓國瑜這場見面會,確實是人很多,而講的內容都是跟公益有關,他認為不是壞事。因為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曾經有一度重要議題都很難聚焦,很難理性地討論議題,從那次市長的辯論就可以看得出來。那次市長辯論讓他很憂心,因為比起陳其邁能侃侃而談表現很好,或許有更多人喜歡韓國瑜那樣的政治人物,不管他都講不出在地建設與需求。

林昶佐提到,現在韓國瑜寫書與推廣的過程,有助於將極端與情緒性的討論風氣導向理性討論的方向,尤其在公投之後特別需要這樣。公投很多題目也無法聚焦討論,例如有人會嗆其他人去吃「毒豬」,問題是現在市面上要吃也吃不到,萊豬有沒有毒的議題也無法理性討論;現在公投過後,希望大家回歸理性討論是非對錯。韓國瑜新書發表以來,並沒有要挑起社會仇恨對立,這樣是有助於社會的。

而被問到是否爭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林昶佐則表示,不特別爭取誰的支持或是誰的站台,反制罷免方的策略依舊是回應他們的指控,以此為基礎發展整體策略。罷免方指控他不做事不管地方,就一一列出地方服務回擊。其中很多服務都跟市府相關,都需要市府局處或中央單位協調才能處理,扎實的6198件地方服務,並不是憑他一己之力就能達成。很多公務員表示也很意外常在地方會勘看到立委本人,因為之前那位比較不會親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