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退黨? 于北辰:九二共識讓國民黨忘記反共

退休少將于北辰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公開支持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引發各界議論。(資料照)

退休少將于北辰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公開支持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引發各界議論。(資料照)

2022/01/03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休少將于北辰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公開支持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引發各界議論,對此于北辰今(3日)上節目,對外界說明為什麼做出這些決定。

退休少將于北辰今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訪問,對於為什麼退出國民黨?于北辰表示,國民黨已經忘記反共,未來選舉(總統),絕不可能贏,他過去幾年來屢屢提出建言,卻不被黨中央採納,只要提出批評,就要被國民黨支持者嗆聲,叫他滾出國民黨,令人心灰意冷,進而決定離開。

于北辰也說明日前遭死亡恐嚇的情形,去年10月收到恐嚇要殺害妻子的e-mail,報案當天就收到警政署長陳家欽的電話,署長說總統院長非常關心此案,還說于將軍是因為「愛國」而被恐嚇,國家絕不能容忍,而相較於政府的關心,藍營、軍方,無一人關心,令他心寒。

至於為什麼表態支持林靜儀?于北辰透露,去年6月太太擔心打AZ會有後遺症,不敢施打,於是帶太太去三立攝影棚,由林靜儀醫師親自解說,讓她放心,而後施打,在退黨之後,林靜儀本人也立刻打電話來慰問,打氣,于北辰認為自己已經退黨,錄影片幫林加油沒有問題,也獲得太太的支持。

退黨後,引發藍營支持者「背骨」的批評,于北辰強調自己一輩子受「國家」栽培,不是「黨」栽培,軍人是效忠國家,而不是黨,雖然退出國民黨,但愛國之心,一樣不變;在未來動向部分,于北辰擬朝「無黨籍」參選「桃園區」市議員的方向努力,但重申不會參選市長,也不會掛民進黨籍。

最後,于北辰對國民黨提出建言,自從提出九二共識之後,國民黨就節節敗退了。憲法是一中,這一中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不可以「默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打迷糊仗,民進黨拿走了台灣意識,現在連中華民國也拿走了,他再次示警國民黨再不拋棄九二共識,選舉只能輸,不會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