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轟總統府讓柯文哲元旦罰站 立委:勿變不必要政治對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清晨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看著三軍儀隊表演,引發民眾黨不滿。(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清晨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看著三軍儀隊表演,引發民眾黨不滿。(資料照)

2022/01/02 11: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清晨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未受邀入總統府內合影,而是獨自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看著三軍儀隊進場表演,被外界形容宛如「閱兵」。事後,總統府澄清表示是因防疫考量,引發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不滿批評,2022選舉年才第一天,就急著進行粗糙的政治操作,「果然很民進黨!」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日表示,請柯市長見諒,避免單純的元旦升旗活動,變成不必要的政治對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回應,今年典禮是首次由五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府內準備的人員超過80位,與主辦單位研議後,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安排柯文哲先就定位,「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總統府也感謝柯市長今天的出席。」

不過,楊寶楨發文質疑,去年12月26日,總統蔡英文出席在總統府舉辦的「2021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現場人數肯定超過百人,大家都沒戴口罩,結果過沒幾天,跨了個年,總統府內超過80人就達到上限,「首都市長也無法排在名單內?」

她砲轟,指揮中心10月28日已宣布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不知何時更改防疫措施的。進入2022選舉年,才第一天,就這麼急著進行粗糙的政治操作,果然很民進黨,「罰站柯文哲府外吹寒風,民進黨心胸能寬一點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緩頰說,總統府發言人已經表示感謝柯市長一起參加升旗典禮,也向柯市長獨自久候致意,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五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可以的盡量,不完美的體諒,規劃上不夠周延,導致柯市長現場久候,也請柯市長見諒,避免單純的元旦升旗活動,變成不必要的政治對抗,徒增醫事團體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