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當局別誤判情勢!蔡總統元旦談話 「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強調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強調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1 09: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新的一年到來,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2022新年談話 」針對兩岸情勢指出,她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各自努力好照顧人民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與氛圍以和平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共同尋求解方,這也將讓區域緊張情勢有所緩解。

今年元旦升旗典禮一大早在總統府前舉行,蔡英文上午6時21分手持國旗出席,典禮結束後,總統向凱道上的群眾揮手致意,並在上午8時40分發表2022新年談話。

針對兩岸情勢,蔡總統表示,面對疫情下的經濟新情勢,兩岸有各自的挑戰,也有各自對人民福址應承擔的責任,同時我們雙方也兼負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這些年來我們呼籲對岸不要剝奪香港的民主人權,也嚴正抗議針對我們軍事侵擾與外交的打壓,對岸的這些行為都無助於維持區域穩定和平,我們的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蔡總統強調,兩岸各自努力好照顧人民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與氛圍以和平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共同尋求解方,這也將讓讓區域緊張情勢有所緩解。

蔡總統是在新年談話最後提及兩岸關係,她談話一開始表示,過去一年對台灣來說,是特別的一年。我們一起度過因為疫情而震盪起伏的幾個月;一起走過為了四項公投,從連署到投票的公共討論歷程。

蔡總統表示,公投歷程說明了台灣正逐漸成為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當挑戰來的時候,大家對於該怎麼做、怎麼回應,也許會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但是當我們透過民主機制解決了問題,社會就會很快的恢復平靜,運作如常。

她說,疫情更是考驗台灣人民的團結,以及公民的素質。謝謝這一年來,所有台灣人民的努力。當我們團結一致,當我們相信民主機制,台灣就能克服種種挑戰。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