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8名議員就有1人涉浮報助理費 南市議會已7人遭偵辦

台南市議會本屆議員多達7人涉浮報助理費遭到偵辦,比例不低。(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本屆議員多達7人涉浮報助理費遭到偵辦,比例不低。(記者蔡文居攝)

2021/12/29 13: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涉及浮報助理費昨天遭檢調單位搜索,這已是台南市議會這2年來,第8起現、卸任議員涉詐領助理費遭到偵辦。其中,現任議員遭偵辦者多達7人,以台南市目前有56位議員,平均8名議員就有1人涉浮報助理費,比例不低。

議長郭信良今天表示,早在上一屆,檢調單位就有向台南市議會索議員助理費清冊和助理名單,上一屆議會就已提供,偵查過程所掌握的資料應該和上一次提供的一樣。至於詳情,他則不清楚。

副議長林炳利為無黨籍,選區為台南市安南區,已連6屆,為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黨團成員,本屆當選副議長。近來,林炳利因罹癌治療,較少出現公開場合,但還是會到議會來,他最近一次質詢則是今年10月底出席總質詢。

台南市議會目前共有56位議員,自去年初以來,南市議會共有無黨籍市議員谷暮.哈就、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曾培雅、李中岑、蔡育輝、王家貞及無黨籍前任議員曾順良等7人涉及浮報助理費遭到檢調偵辦或起訴,再加上副議長林炳利,共8人。

根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條例的規定,直轄市議員公費助理費用為24萬元,可聘用6至8人,每人最多不得超過8萬元。議員提報議會名單及費用,由議會按月發薪直接匯入助理帳戶中。先前涉案的議員,多數被控涉虛報人頭等方式詐領助理費而遭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