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宣布棄選首屆大新竹市長 鄭朝方:尊重

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對新竹市長林智堅棄選首屆大新竹市長的決定表示「尊重」。(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對新竹市長林智堅棄選首屆大新竹市長的決定表示「尊重」。(記者黃美珠攝)

2021/12/28 14:0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今天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的新書「二代創生:看見客庄的新生命力」發表會時被追問如何看待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棄選首屆大新竹市長的決定,有無可能取而代之,換他代表綠軍角逐?鄭朝方對於林智堅的決定表示「尊重」,對自己會不會參選首任大新竹市市長則說「現在並不適合談這個問題」。

鄭朝方說,新竹市長林智堅過去這些日子以來辛苦了,為大新竹合併的事情四處奔走,這樣的精神他很感佩,未來大新竹共好的議題他會持續在基層宣導。

他說,能為新竹縣、市更好的福祉,不管是他自己、新竹市長林智堅抑或是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都是在新竹縣、市深耕基層的政治工作者最初的期望,所以他也會持續往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路上走去。

對於大新竹合併的時程到底是2022還是2026比較恰當?

鄭朝方說,他覺得過程當中互相都有不同的意見,但要配合法制,基層上面的溝通也很重要。未來就實質進入了合併的程序,或者是說在程序之前有更多的溝通,他相信對於新竹縣市的合併(反對的)聲浪或波折就會少一些,只要能為新竹縣、市解決共同長久且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像是:環境、交通等。

鄭朝方說,透過大新竹合併,不只是讓產業獲得升級、增加外資投資機會,最主要是能把在地生活長久以來沒辦法解決的,能得到一次性到位的解決。

被問到林智堅既然棄選首屆大新竹市長,他有無可能取而代之?

鄭朝方說,現在並不適合談這個問題,因為還沒有很明朗的態勢,但是他持續在基層深耕5、6年,大家都有感受到他對新竹縣、市議題的深層關注,他會持續在基層努力,希望新竹縣、市的民眾都能看到,在地不只是他鄭朝方,還有很多很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在為這片土地努力著。

另外外傳林智堅退選前民進黨高層為了安撫新竹縣綠營基層,有意找他去總統府任職,是否屬實?會因此生變嗎?

鄭朝方說,一直以來他都有受到邀約從事跟他原生客家文化背景有關的工作。這些日子確實很多人關心他的動態,他也接受了各方的建議,像是去做一些客家文化持續的推動,或是自己原來的工作以及深蹲基層。

他說,確實之前也有討論過其他的工作,但他想他未來的工作,還是會跟客家文化有關,時間到了,大家就會知道他仍是持續在公共事務上替大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