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再喊話國民黨別為一黨之私阻擋

新竹市長林智堅喊話國民黨別為一黨之私及怯戰、阻擋竹竹合併升格。圖為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X基地動土典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喊話國民黨別為一黨之私及怯戰、阻擋竹竹合併升格。圖為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X基地動土典禮。(記者洪美秀攝)

2021/12/25 17: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再向國民黨喊話,表示新竹縣市分家近40年,其中近30年都是國民黨執政,也留下長久來困擾居民的眾多難題,但他上任後,解決了許多國民黨無法完成的奇案,大新竹合併已不能再等,籲國民黨別為一黨之私及怯戰,阻擋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說,過去每任市長都說要改變,但永遠都是石沉大海。但他用3年的時間,突破國民黨近30年的執政,新竹市飛躍性的改變,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他不僅解鎖奇案,在市政上也屢創新局。

例如竹科正值發展關鍵時刻,需要更多土地,他便串連中央、科技部、台肥,盤整出台肥36公頃腹地設立「竹科X產業園區」未來聚焦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軟體產業,首棟大樓也在今天開工,踏出竹科發展關鍵一步。

他強調,新竹市因有竹科座落、生育率又高,非常多年輕家庭定居於此,他著眼於打造「兒童城市」,強化教育政策、友善育兒,「進擊的公園」全面翻新全市33座公園,「新校園運動」更投入50億,新建2所新學校,改建34棟老舊大樓,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預計在113學年度增加1926個名額。

如今他倡議並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正因現在是大新竹升格的關鍵契機,民意已經有6成支持,更值半導體產業加速發展時刻,種種條件已經成熟,還要再拖4年的理由是什麼?他也一再重申,未來要推派誰選大新竹,從來沒有「非林智堅不可」,更何況未來由誰擔任市長,都還要市民透過選票才能決定。

他強調,既然國民黨在新竹縣、市都執政多年,也應該要對自己參選有信心,不要為了一黨之私、或因怯戰,而用緩兵之計阻擋竹竹合併的期程,更不該把新竹縣市民眾視為「禁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