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合併升格 王世堅:拋棄苗栗是權力傲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若單新竹縣市合併等於拋棄苗栗縣,使苗栗陷入「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形同被拋棄,非常不公平。(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若單新竹縣市合併等於拋棄苗栗縣,使苗栗陷入「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形同被拋棄,非常不公平。(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24 17: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力推地制法修法;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說,若單是新竹縣市合併,等於拋棄苗栗縣,使苗栗陷入「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形同被拋棄般、非常不公平,他直言,此事欠缺考慮,應更廣泛社會討論,不該拋棄任何同胞及縣市,否則就是權力的傲慢。

王世堅指出,大新竹合併雖表面上合法、但卻不正當,此議題應有更廣泛的社會討論,政府須作更深層、更多努力規劃,尤其「全國一命」之下,2300萬人、22個縣市,沒有一位民眾、一個縣市應該被拋棄。

他認為,前有桃園市已經升格為都、中部也有台中市,若單再只有新竹縣市合併,等同拋棄卡在中間的苗栗縣,使苗栗陷入「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對苗栗未來發展十分不公平。

王世堅說,竹竹合併升格確實欠缺考慮,中央應做更廣泛的社會討論、行政院須縝密規劃,不該拋棄任何一位同胞、也不該拋棄任何一個縣市,否則就是權力的傲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