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7年7封信...第8封信問接閣揆? 潘孟安:別害我、要當屏東永遠志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24 12: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職7週年,屏東縣政府舉辦就職7週年記者會,並以「7年7封信」為主軸貫穿全場,而外界更好奇潘孟安縣長屆滿後是否入閣,而主持人提問則現場丟出「第8封信」,單刀直入問「當行政院長好嗎?」潘孟安則當場以台語直呼「別害我」,回應「是屏東永遠的志工」。

潘孟安率縣府團隊今天於7週年記者會上接受縣民朋友提問,過程中由縣民以「一封信」向縣長提出最想問、最好奇的問題。潘孟安不僅與縣民對話。自己也準備「一封信」向全體縣民報告7年來推動的各種以人為本的重要施政。

不過,外界更好奇的是,潘若連任屆滿,下一步將前往何處,主持人陳雅琳就當場代表媒體、縣民再發出象徵第8年的第8封信,她說,目前規定縣長只能作8年,但她發現許多縣民都相當憂慮,因為他們的縣長作得這麼好,但真的只能作8年嗎?他卸任後要怎麼幫助屏東、要用什麼方式照顧。「當行政院長好嗎?」

敏感問題立刻引發現場大笑,潘孟安則是招架不住,用台語說「別害我!」潘隨後並正色回應,身為屏東一分子,我們獲得屏東孕育我們的很大養分,屏東鄉親也信賴我們、培育我們,當然是要回報屏東,當然是一定會成為終身屏東的志工,而且也要落葉歸根。

潘說,當然屏東是最重要的,在任何的地方,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最起碼可扮演的我們當屏東志工的角色,在各個角落,能作的事一定義不容辭,這是他個人該作的本份及義務責任。

會後受訪時媒體依舊好奇,問及近幾年邀請他入閣的傳聞不斷,是不太滿意當時所提出的職位還位置還是有其它想法?潘孟安回應,縣民期待他能把縣政作好,他從來沒考慮過未來個人怎麼樣,他現在職務是縣長,就有義務與責任作個完整的交代,而且也要端出成績單。

潘孟安指出,至於未來2022年底以後,就不是他目前的規劃,目前就是善盡本分把職務作好,當然過去的很多傳聞,但也就是傳聞,他認為就是要戰戰兢兢的把現有的工作作好,守本份、作好自己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媒體續問,若中央在接下來的1年間要請他作什麼?他(縣長職務)會作到滿嗎?潘孟安則是笑回,這個假設性的東西,目前也沒有這樣的訊息,他覺得就是目前還是把縣政好好作,這是他目前要作心裡準備的工作,也是應該盡的義務與責任。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7週年縣政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