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國造潛艦 海軍證實:256戰隊官兵已投入接艦訓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就「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以及潛艦國造執行進程檢討」,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就「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以及潛艦國造執行進程檢討」,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22 16: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推動「潛艦國造」政策,預計在2024年籌獲1艘原型艦,若測評完畢後,將可投入海軍作戰序列之中,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今日於立法院證實,海軍256戰隊已有接艦官兵,投入接艦訓練。

256戰隊為海軍唯一操作潛艦的單位,戰隊長為少將官階,下轄2艘作戰用的劍龍級潛艦、2艘訓練用的茄比級潛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專案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日質詢時,關切潛艦國造的造艦進度,且海軍256戰隊是否已執行接艦人力訓練?蔣正國表示,國造潛艦日前進行「安龍」,只是將潛艦正中心圓形區塊壓力艙,吊放在固定工作平台,代表組裝工作開始;而接艦訓練「部隊已投入」,惟細節私下再與立委說明。

另外,劍龍級潛艦升級案因故延宕3年,預計2027年才完成,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關切延宕原因,蔣正國表示,海軍原定2018年獲得外商的輸出許可,但中科院因故於去年才獲得,考量外商提供製繳裝備期程,以及2艘艦龍級潛艦大修期程,才規劃全案延後3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