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將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團:創最惡劣先例

民進黨團21日於立院院會中展開突襲,將總預算案抽出逕付二讀,表決時黨團幹部高舉同意看板。(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21日於立院院會中展開突襲,將總預算案抽出逕付二讀,表決時黨團幹部高舉同意看板。(記者劉信德攝)

2021/12/21 17: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1日)在院會中將「中華民國111年度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國民黨團發新聞稿,批評此舉完全是破壞民主機制、創下立法院最惡劣的先例,呼籲院長游錫堃立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解決當前政治爭議及僵局。

國民黨團表示,立法院全面改選以來至今第10屆,近30年來經歷多次政黨輪替及朝小野大等種政治局面,在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時期,不論遇到多大的政治難題,從未做過、也從未想過要將總預算案由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這不僅是對國會的不尊重,也是對立法院各委員會的不尊重、更是對民主機制的踐踏,民進黨口口聲聲說的「委員會中心主義」又到那裡去了?

國民黨團提到,民進黨第9屆起掌握國會多數以來,不斷創造惡例,不論是前瞻特別預算第一期審查時,將在野黨提案全數包裏表決,現又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完全剝奪立委及在野黨委員監督預算的職權,民進黨已經把立法院當「立法局」,現在根本是想將立法院當成行政院的「禁臠」、「圍事小弟」,這是中華民國國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蔡英文政府向「民主獨裁」又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

國民黨團砲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蔡英文執政5年多來,不斷在立法院創下各項議事惡例,近來將「地方制度法」修惡,只為1人修法,現又將尚在審議中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由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是中華民國立法院有史以來最沒有「政治操守」的「權臣」,立法院還要被柯建銘糟踏到何時?

國民黨團更批評,今天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虎作倀,作賤立法院,也質疑游錫堃今日為何不主持院會?對民進黨黨團的所做所為,「游院長你都沒有意見嗎?」

國民黨團呼籲,游錫堃應立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解決當前政治爭議及僵局,維持做為立法院長的該有的議事中立。否則所有的後果都將由游錫堃及民進黨團一黨承擔,「切勿自誤」!

民進黨團21日於立院院會中展開突襲,將總預算案抽出逕付二讀,表決時黨團幹部高舉同意看板,國民黨團則是舉起反對看板。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21日於立院院會中展開突襲,將總預算案抽出逕付二讀,表決時黨團幹部高舉同意看板,國民黨團則是舉起反對看板。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