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下一階段開放福島食品?陳吉仲:還未討論相關議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1/12/21 16: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反萊豬公投並未通過,外界認為政府下一階段可能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21)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相關議題,不過強調目前國內進口的日本食品都是百分百安全,且邊境都有做輻射的檢測。

陳吉仲今出席第2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會後被問及,隨反萊豬公投結果出爐,是否我國為加入CPTPP可能下一步就會開放福島食品,他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相關議題,但表示從2011年311核災事變後,我國針對福島周遭5縣市、9大類食品採取禁止輸入的措施,不過目前全球除了台灣和中國外,其他國家並非採取區域管制,而是看輸入的食品是否有輻射的風險。

陳吉仲說,目前我國邊境檢測相當嚴格,只要殘留量不合標準的都不予輸入,他強調現在進口到我國的日本食品都是百分百安全,未來也會以食安出發,並以科學根據為主的國際標準來確保食品安全。

陳吉仲也說,蔡英文總統9月宣布我國要申請加入CPTPP,是希望讓國家經貿往前走,但又被問及若我國開放福島食品輸入,是否可能採取南韓模式,陳吉仲則說,南韓模式是針對高風險產品等如可能殘留輻射量較高的菇類、部分水產品等採取管制措施,但他再度重申,目前除了我國和中國採取區域管制措施,其他國家都已經改變,改採輻射高風險措施。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致詞。(記者田裕華攝)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致詞。(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