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關注公投結果 高閔琳受訪:台灣人民選擇走向世界

高閔琳(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合影。(高閔琳提供)

高閔琳(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合影。(高閔琳提供)

2021/12/21 12: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關注公投結果,特別訪問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她認為這次公投是對民進黨執政的信任投票,更顯示台灣人民選擇走向世界!

AIT高雄分處昨天電訪高閔琳,評論公投結果。高閔琳認為,1218台灣國家公民投票的結果,不僅代表多數人民對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執政的信任投票;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強烈主張,並選擇要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加入CPTPP或WHA等國際組織及平台,希望台灣能走向世界的選擇與強烈主張。

高閔琳表示,本次公投結果顯見「南票北送」現象,高雄、台南分別為不同意票得票數最多、得票率最高城市。蔡英文總統自2016上任以來,在國家內政經濟上努力平衡區域發展,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大南方計劃已逐漸看到實績;特別是近期高雄的軌道建設如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及輕軌等工程進展,以及橋頭科學園區與5G Aiot智慧產業、台積電落腳高雄等,深獲高雄市民肯定。

高閔琳說,同時,高雄在陳其邁市長及區域立委的帶動下,積極在路口、市場和社區宣講。以大岡山地區為例,她與邱志偉立委便合力舉辦數十場深入地方社區的小型公投說明會,讓市民更加了解公投內容。

她也提到,但從各縣市得票情形來看,中北部「不同意」得票情形不佳;民進黨也緊接著面臨明年1月9日至關重要的台中第二選區林靜儀立委補選、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

高閔琳認為,即便公投不同意票數最多的南台灣,部分區域相較2020總統大選、罷韓投票與高雄市長補選仍有消退現象;明年2022無論是高雄或其他縣市,全台均不能掉以輕心。

AIT特別訪問高閔琳,是因為她今年通過遴選,以台灣代表身分,參與2021美國領袖人才參訪計畫(IVLP),今年4月透過視訊會議,與華府官員及全球26國的政治精英代表,透過視訊分享台灣面對中國武漢肺炎 COVID-19 的抗疫經驗、性別平權、民主化與轉型正義等問題。

美國國務院自1940年起,開辦「美國領袖人才參訪計畫(IVLP)」,邀請來自世界各國各領域的政治菁英、青年領袖,交流國家及城市治理、公共政策議題等經驗。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布朗,前日本首相菅直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是此計畫的國際領袖訪問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