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桃竹市「同意票」較多 戴瑋姍:可見民進黨3市長連任不簡單

戴瑋姍昨晚在臉書指出,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同意票較多,當地傳統藍大於綠,顯示出林右昌、鄭文燦以及林智堅市長在2018年選情艱困時能高票連任不簡單。(資料照)

戴瑋姍昨晚在臉書指出,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同意票較多,當地傳統藍大於綠,顯示出林右昌、鄭文燦以及林智堅市長在2018年選情艱困時能高票連任不簡單。(資料照)

2021/12/1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大公投於昨日落幕,公投案全數闖關失敗,就投票率來看,全台有12縣市投出「4個同意」,其中包括綠營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昨晚在臉書指出,如此也顯示,當地傳統藍大於綠,而林右昌、鄭文燦以及林智堅市長在2018年民進黨選情艱困時能高票連任,實在非常不簡單。

戴瑋姍表示,本次公投從各縣市的投票結果來看,幾乎等同於兩大政黨的基本盤,藍綠支持者皆被強烈動員,中間選民影響則相對不顯著。

戴瑋姍觀察,基隆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傳統藍大於綠的縣市,其選民結構直接導致了「同意」大於「不同意」的結果。戴瑋姍指出,由此可見林右昌、鄭文燦以及林智堅市長,在2018年民進黨艱困的選情中能高票連任,確實有抓住中間選民的心,非常不簡單。

戴瑋姍也提到,藍綠結構五五波的新北市,即使侯友宜市長的滿意度非常高,並被視為2024最強的總統候選人,卻沒有拉動藍綠支持者板塊,或外溢到中間選民,而侯友宜這次「公投不沾鍋」的表現,沒有領導者應有的決斷、想要兩面討好,反為自己埋下了選民不信任的隱憂。

針對2022地方首長選舉,戴瑋姍認為,侯友宜被外界普遍認為十拿九穩會連任,但綠營仍有盡全力一搏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