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全出局 台灣基進:國民黨被重賞一大耳光

台灣基進針對四大公投發表聲明,圖為11日公投宣講照片。(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針對四大公投發表聲明,圖為11日公投宣講照片。(台灣基進提供)

2021/12/18 23:1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四大公投今天投票、結果出爐,四案不同意票都高過同意票,也都未達門檻。對此,台灣基進今晚表示,今天四個亂政的公投提案被否決,而且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實質否決,意味著公民的民主實踐,伴隨著台灣大局的視野。而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

台灣基進表示,台灣是在苦難與挑戰中顛簸打造的共同體,不只有殖民的遺緒,民主轉型也是進兩步退一步。而本來應該是捍衛共同體生存的公民投票,也被操弄為可能造成內政與外交災難的工具。但是偉大生於憂患,台灣民族始終以勇氣懷抱希望。

台灣基進指出,今天四個亂政的公投提案被否決,而且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實質否決,意味著公民的民主實踐,伴隨著台灣大局的視野。否定了「核四重啟」、「三接遷離藻礁」,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延宕綠能轉型。否定了「禁止萊豬進口」,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台美關係倒退。否定了「公投綁大選」,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公投一再淪為中國操弄台灣大選的工具。

台灣基進強調,作為唯二定調「四個不同意」的政黨,是因為深知四個公投案,全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推動任何一項同意案的政黨,都只有政黨利益算計而缺乏共同體關懷。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所以台灣基進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絕對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門檻;四個不同意,就是人民用選票重重賞了國民黨一個大耳光。

台灣基進最後說,很榮幸能為「以民主工具危害共同體生存」的亂政踩煞車盡一分力。公投的結果是民主深化的體現,我們會繼續努力,在台中第二選區的補選,以及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延續民主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