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設宴 法國民議會前議長:深信台灣可共同遏止威權體制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右)碰肘打招呼。(外交部提供)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右)碰肘打招呼。(外交部提供)

2021/12/16 17:2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訪團今天早上先拜會總統蔡英文,中午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感謝法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說明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因應威權體制挑戰及脅迫的重要性,同時也就區域情勢及台法雙邊關係深入交換意見。戴扈傑則說,面對共同挑戰,深信台灣可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多貢獻,共同遏止威權體制威脅。

 

吳釗燮致詞時首先感謝法國國民議會,史無前例於11月29日通過友台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首次在半年內連續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紀錄,對於法國國會展現堅定力挺民主台灣的立場,我國政府及全體人民深表感謝。而在民主台灣遭受威權中國嚴重的軍事威脅及外交攻擊的時刻,戴扈傑率領的訪團來台,展現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及珍貴情誼,更讓台灣人民深深感動。

 

吳釗燮表示,近年理念相近國家相互合作的浪潮,顯現攜手因應共同挑戰的重要性;而法國參與的許多重要元首峰會及與重要國家的雙邊會談,包括法澳2+2會議聲明,也明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國誠摯感謝戴扈傑主席及國民議會的議員們,此時選擇與台灣站在一起,力挺民主台灣。     

 

戴扈傑致詞表示,感謝跨黨派同僚議員組團抵台訪問,法國國民議會所通過決議也獲得跨黨派同僚議員支持。戴扈傑強調,法國國會決議很少與外交事務有關,因為外交事務權限隸屬總統及外長,國會不能命令,但是可以表達支持。法國對於區域安全十分重視,正密切觀察美中競爭、台灣扮演重要角色。

戴扈傑指出,訪團的任務在於確保台灣在法國能見度提高,使更多法國民眾瞭解台灣在地緣政治的重要性;面對共同挑戰,深信台灣可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多貢獻,共同遏止威權體制威脅。戴扈傑主席最後再度以中文表示「台法友好」!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訪團今天中午獲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外交部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訪團今天中午獲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