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直呼罷免案被「這4字」害慘 林昶佐激動喊對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15日晚間邀請陳柏惟(右)一起直播。(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15日晚間邀請陳柏惟(右)一起直播。(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1/12/16 05:48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5:4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5日晚間開直播,邀請陳柏惟一起聊罷免、公投以及顏寬恒的話題。陳柏惟直指,當初他在遭遇罷免案時,被「袂過莫投(不會過不要投)」這4個字害慘了,林昶佐一聽則激動地說「對」。林昶佐說,很多選民印象都還停留在舊的「鳥籠公投」,以為不同意就是不要去投票,他強烈呼籲支持者,無論是週六的四大公投,或是明年1月9日的罷免案,都要親自到投票所在「不同意」欄位戳記才算數。

陳柏惟開場時,林昶佐先問最近輔選的事。陳柏惟說,他整個團隊都給了林靜儀,不過也從幫林靜儀輔選的過程中,看到了大黨與小黨競選活動的不同。以他自己來說,當初到台中時只有兩個人,隔天的行程通常都是前一晚才敲定,然後就會被地方支持者罵「怎麼不提前通知」,只能說小黨比較靈活,而大黨比較有組織。林昶佐對此也很有感,一開始也會被講類似的事,到後來上手就比較瞭解,去拜訪市場或社區要先找誰聯絡,不然會被幹譙說不給尊重。

而對於顏寬恒最近也在蹭電競活動,試圖爭取年輕選民支持,林昶佐則替陳柏惟打抱不平,他認為,要支持電競就應該把陳柏惟留在立院,況且當初成立立法院電競促進會時,還被惡罷團體被抹黑成「不正經」的事,怎麼沒多久時間就自己蹭了起來?

陳柏惟則要林昶佐不用幫他出氣,因為他現在每天擽(ngiau)顏寬恒擽得很爽,還建議顏家可以把違建改成台中電競城,保證年輕人都會挺爆。

談到罷免案,陳柏惟說,他被「袂過莫投」害慘了。當時因為「鳥籠公投」的原因,互相叫自己的支持者不要投對方的案子,公投案就不會成,但這樣的作法是反民主的。在民主進程中,叫選民不要投票、不要了解內容、不需要同不同意、不用了解後果,這是不對的。台灣文協至今的百年民主追求,一直到近30年左右才能自己選出總統,他希望年輕選民不要覺得投票是浪費時間,每一票都至關重要,因為都是許多民主前輩花了更多的時間維繫台灣的民主,才有現在的言論自由與民主選舉。

林昶佐聽到「袂過莫投」,激動地說「對」,他說,許多選民都仍停留在以前「鳥籠公投」的印象,認為不同意就是不去投票,「罷免案都在亂搞啦,我不會去投票」!林昶佐說,他都用陳柏惟罷免案當作例子,向選民解釋為什麼要請他們出門投票,要在「不同意」欄位蓋章,他呼籲選民,無論是週六的四大公投,或是明年1月9日他的罷免案,選民都要出門投下「不同意」。

陳柏惟也說,即便選民贊成罷免他,依舊希望繼續關心台灣的民主。他說,林昶佐是認真優秀的立委,現在認識政治人物的管道方便許多,政治人物已經不是高高在上,不像以前要到服務處好好泡個茶才能溝通,透過立法院網站或是社群,都能直接得知政治人物的工作成果,不要從別人的口中了解年輕政治人物。顏寬恒的問題不是藍綠問題,而是新政治與舊政治的選擇。他呼籲,選民在這週六投下四個不同意,然後明年1月9日雙林雙贏,不同意罷免林昶佐,中二立委補選投林靜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