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要侯友宜對公投表態 趙少康:不能左右逢源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晚再次呼籲侯友宜對公投表態,不能左右逢源。(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晚再次呼籲侯友宜對公投表態,不能左右逢源。(資料照)

2021/12/14 20: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1218公投最後倒數,遲未表態的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表示「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引爆藍營怒火。發起「戰鬥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晚透過新聞稿表示,四項公投攸關台灣前途,這是從政者無法迴避的責任,看國民黨全黨動員,豈能不動容?呼籲侯友宜清楚表態,不能模糊也不能左右逢源。

趙少康表示,四大公投的最後關頭,檯面上的關鍵公眾人物都在用盡力量積極宣講動員,希望進一步凝聚支持者力量,這更是從政者無法迴避的責任,看看民進黨所有黨政大員全面出動,聲嘶力竭花大錢把公投當成大選在打就知道其中的厲害。

趙少康指出,侯友宜1421字的臉書文被陳玉珍評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主要是侯仍未對四大公投表明立場,一直以來,侯友宜對新北市政認真專注,加上對敏感的政治、兩岸問題不表態,因此民調很高,因為這樣比較能夠左右逢源,既能得到藍營群眾的支持,又能獲取中間選民的好感。

趙少康認為,四大公投攸關台灣未來的前途及方向,距離投票只剩3天,仍舊採取迴避的態度似乎不是恰當的做法,如果每個藍營政治或公眾人物都不說、不動、不表態,那不是未戰先輸、讓民進黨整碗捧去?把民意當成敝履,視為無物?

趙少康表示,他能理解公眾人物被逼著表態是非常痛苦的,但政治上沒有辦法,越是困難的議題愈是必須要有態度,藍營可以理解侯對重啟核四公投案的為難,但面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砲口一致「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已經很難細究哪個案子支持或不支持,別無選擇,只有以「四個同意」加以抗衡,這是國民黨的承擔,也是最大在野黨的宿命。

趙少康強調,最後關頭,呼籲侯市長還是要講清楚自己對4項公投的立場,不能模糊、也不可能左右逢源,看看國民黨從中央到基層,將士用命、全黨動員,侯市長能不動容?這是身為公眾及政治人物不可迴避的責任,監督執政黨更是在野黨唯一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