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公投千字文引討論 賴士葆:希望表態得更清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侯沒有否定國民黨的「4個都同意」,但當然希望表態更清楚一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侯沒有否定國民黨的「4個都同意」,但當然希望表態更清楚一點。(資料照)  

2021/12/14 10: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發表千字文引發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受訪表示,個人有個人的表達方式,但政治人物要講給人聽和政黨支持者聽,可能有所不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侯沒有否定國民黨的「4個都同意」,但當然希望表態更清楚一點。

費鴻泰今陪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台北掃街前受訪,對於侯友宜昨晚的千字文,費鴻泰說,國民有國民的看法,政黨、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看法;以他個人為例,他的職務是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立場相對於個人會表達比較多一點,身為政黨的重要人士,當然講的是給國人聽,也要給政黨支持者聽,可能有所不同。

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回應支持者期待?費鴻泰表示,他只講他自己,重申個人有個人表達的方式,在政黨裡面,舉例他是立委、黨團總召,講話的意思、代表的程度如何拿捏,是政治人物必須得思考的。

賴士葆受訪時指出,侯友宜心裡還是有疑慮,主席也去講了,有信心大家會團結,侯昨天的表態沒有很清楚。對於有議員提議國民黨在2022年不要提名侯,賴則說,提名有一定程序,任何人符合資格都可以參加初選,沒有存在主席要不要提名的問題,有一定程序。

媒體追問,侯友宜沒有對公投表態,是否不太適任?賴士葆表示,當然希望侯表態得更清楚,畢竟新北市是大票倉,公投票怎麼投,國民黨定調很清楚了,就是「4個都同意」,民意也是支持4個都同意,現在國民黨的黨意跟民意也是很接近的,並沒有衝突。

侯友宜表示,侯友宜昨天的臉書裡面,沒有否定國民黨「4個同意」的問題,只是用另外的角度,希望公投不要好像弄得很政治,不要變成政黨對抗。

對於侯友宜和朱立倫下午可能會同場,賴士葆說,那很好啊,他相信主席的判斷,相信主席的能力,朱應該可以跟侯溝通,讓外界眼睛一亮,國民黨是團結的,朱有這個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