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蔡英文:不會改變民主自由的台灣走向世界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表示,尼加拉瓜涉及複雜的外交及兩岸局勢,台灣獲得的國際支持力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施壓就越大,但並不會改變民主自由的台灣走向世界。(記者塗建榮攝)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表示,尼加拉瓜涉及複雜的外交及兩岸局勢,台灣獲得的國際支持力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施壓就越大,但並不會改變民主自由的台灣走向世界。(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10 11:3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尼加拉瓜於當地時間週四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將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總統蔡英文表示,尼加拉瓜涉及複雜的外交及兩岸局勢,台灣獲得的國際支持力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施壓就越大,但並不會改變民主自由的台灣走向世界。

蔡英文今日出席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5週年活動,她於致詞時表示,今天早上我國跟尼加拉瓜終止了外交關係,斷交的決定涉及複雜的國際政治以及兩岸局勢。

「但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台灣的民主越成功、國際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越大,但是我們都堅信,不論是外交施壓,或是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

她強調,多元民主是台灣社會的特色,政府會持續強化民主量能、提升民主韌性。

另外,蔡英文也提及,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出現一起本土案例,並公布了疫調足跡,也正在進行調查,她提醒大家防疫措施要落實,不要鬆懈,還沒打完兩劑疫苗的國人,也要趕快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