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詩萍撰文「不同意馬英九」 臉書遭紅統派、藍粉出征!

媒體人蔡詩萍臉書被藍營、紅統派支持者灌爆。(圖片截取自臉書)

媒體人蔡詩萍臉書被藍營、紅統派支持者灌爆。(圖片截取自臉書)

2021/12/09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媒體批現今台灣已是「不自由的民主」,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對此撰文表示:「馬總統,我真的沒法同意您」,他表示,馬英九的言論已向「深藍語境」倒退,也把「愛台灣」的論述權拱手讓出。沒想到,文章PO出後,蔡詩萍臉書下方討論區立刻被藍營、紅統派支持者灌爆。

蔡詩萍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民進黨有一貫的傲慢與包袱是事實,但若稱現在的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就真的是「深藍的語境」。蔡詩萍說,馬英九這番觀點可說是向深藍語境倒退,意即對民進黨執政帶有強烈排斥。「反對到連『台灣』都不願意多講,多談,多愛」,「除了在同溫層裡得到掌聲外,我不知道他能得到多少中間選民,淺藍淺綠,年輕世代的認同?!」

他也說,馬英九批評的時間點,是蔡英文2016年上台後這幾年,但2019年至2020年又剛好是西方社會和國際媒體對台民主發展評價最高的階段,蔡詩萍質疑「這到底是西方人瞎了眼?抑或馬總統大倒退呢?」最後,他也表示,台灣的民主為何在西方民主國家裡有這麼高的成就?「馬總統應該要去研究研究」。

沒想到,文章PO出後,下方立刻湧入藍營支持者、紅統派抗議,留言表示「深藍難道是原罪?」、「所有的觀點都是對國民黨意識形態的批駁,這篇文章毫無價值!」、「期望你可以監督當權者,而不是順從風向,監督在野者」、「請不要為了恐共而放棄了是非判斷的價值觀」、「您扯中國進來,共維拉洗風向是網軍在做的事情」。

不過也有網友表達「喜歡看蔡大哥寫的評論去檢視任何政黨與政治人物的過去與現在」、「不能同意更多」;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表示「這篇文章超越黨派,意識形態!佩服!」

對於有網友批評他「汙蔣」,或質疑關掉反對意見電視台的政府是自由民主民主?蔡詩萍回應,馬政府也關掉過電視台,他並說自己「從來不污蔣,說他反共護台有功,但踐踏民主人權有過,是持平的評斷,您不能把蔣當成了神。深藍不是原罪,不反共,不珍惜台灣,才是原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