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父喪哽咽告白:影響一生的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引述主持人蔡詩萍書中的一段話,言談之間不禁哽咽,在鏡頭前流露出感性的一面。(擷取自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引述主持人蔡詩萍書中的一段話,言談之間不禁哽咽,在鏡頭前流露出感性的一面。(擷取自臉書)

2021/12/09 18: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9日)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首度在媒體前談起喪父之慟公開告白,強調父親是影響他一生的人,雖然不多言、老派但永遠自律,也引述主持人蔡詩萍《我父親。那麼老派,這麼多愛》書中的一段話,哽咽道出父親是平凡的男人、先生、父親和軍人。

侯友宜說,父親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日治時代被徵召當兵修理飛機,而國民黨政府來台後也被召集到中國的青島從軍,到了國共內戰爆發後,更替國民政府打仗,直到撤退後才回到台灣。

然而,這段歷史是侯友宜已邁入40多歲之際才知道,他說,當時回家看著父親拿出榮民證,還以為是騙來的,但不曾炫耀、臭屁任何事情的父親,其實是為了證明也曾替國家做事。

侯友宜回憶,父親是賣豬肉養一家人長大,他從小也會幫忙豬肉攤的生意,看著父親清晨三、四點起床,中午過後騎著腳踏車載豬肉,就算颳風下雨也不休息,沒有一句苦、更沒有要求孩子回饋什麼,這深深影響著他。

侯友宜說,父親平時不對孩子言語,只告訴小孩人生是自己的要自己決定,他從中學會負責任的態度,因此在警官學校畢業獲頒最難拿到的榮譽獎,拜託父親北上看他的畢業典禮,因為這獎狀是想送給父親。

由於蔡詩萍撰寫的書,同樣是向父親告白,加上兩人的爸爸成長的大時代背景相似,這讓侯友宜讀起書中的句子時,不禁哽咽,他說,父親僅僅是一個教育程度普通、也不是勵志故事中的父親,只是平凡的男人、先生、父親和軍人,平凡到走在路上不會注意到,「就連走(過世)都不會帶給我們麻煩、驚動大家的平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