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母子遭家暴竟靠網紅救援 監委要查縣府與警局有無違失

彰化鹿港粘姓男子長期毆妻虐子,受害的王姓妻子竟要三度報警以及透過網紅「正義哥」徐奕爆料才讓案情曝光,引發各界憤慨;監委認為彰化縣政府社會安全網究竟是否發揮功能,彰化縣警察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等問題,均有深入調查釐清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彰化鹿港粘姓男子長期毆妻虐子,受害的王姓妻子竟要三度報警以及透過網紅「正義哥」徐奕爆料才讓案情曝光,引發各界憤慨;監委認為彰化縣政府社會安全網究竟是否發揮功能,彰化縣警察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等問題,均有深入調查釐清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2021/12/09 16:23

相關新聞連結:
彰化渣男毆妻虐子案監委要查違失 王惠美親上火線說明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彰化鹿港粘姓男子長期毆妻虐子,受害的王姓妻子竟要三度報警以及透過網紅「正義哥」徐奕爆料才讓案情曝光,引發各界憤慨;監委葉大華、紀惠容今表示,究竟彰化縣政府社會安全網究竟是否發揮功能,彰化縣警察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等問題,均有深入調查釐清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紀惠容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據報載,彰化縣一對王姓母子遭家暴長達2年,期間遭粘姓丈夫折磨、處罰及凌虐,雖已聲請保護令,惟粘男仍持續施暴並控制經濟;王女表示粘男家族地方勢力龐大,鄰居知道她和兒子受虐也沒人敢出面檢舉,曾經自行向彰化縣警察局長求救,卻被派出所抱怨越級投訴。

2位監委表示,根據報導,王女曾數度至醫院驗傷,並在7月間向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洪堀派出所報案,惟警察到場後現場停留約5分鐘,聽信粘男叔叔片面之詞後即離去,致當晚她和兒子就被粘男暴打成傷。由於王女對外求助無門,向警求救又遭漏接,最後將受虐影片透過網紅PO網求助方引起各界重視救援成功。

監委表示,洪堀派出所員警受理王女報案後,是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通報社政單位、王女歷次向警察局求救過程,相關人員有無延遲處理或不當包庇之情事、又彰化縣政府社會安全網是否有發揮作用掌握本案、王女曾至醫院驗傷後,社政單位有無瞭解王姓母子受虐情形、召開跨局處會議,及後續提供處遇服務為何、王童長期受虐,教育單位是否掌握相關情形、事關人身安全及婦幼人權保障,有深入調查釐清之必要。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