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明晚與馬、朱同台?侯友宜只說「關心」未說出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萊豬是食安問題,不是反美國,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身為市長應盡的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萊豬是食安問題,不是反美國,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身為市長應盡的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2021/12/08 10: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明天晚上(9日)將在新莊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公投說明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將上場助講。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是否出席活動,侯回應說,這段時間他對於幾個議題都有表示態度與關心,例如萊豬是食安議題,不是反美國,好好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才是身為市長應盡的責任。

針對是否參加新莊場「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公投說明會,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受訪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他對於幾項公投議題都有表示態度與關心,例如他昨天前往泰山市場視察,也關心攤商到底是使用台豬還是萊豬?目前市府稽查各個市場,攤商幾乎都是標示台豬,而且具有來源證明,他會用行動守護食安與人民健康,這是市長應盡的職責。

侯友宜強調,現在很多歐洲國家不吃萊豬,美國也不是每個人都吃萊豬,萊豬是食安問題,不要把它複雜化,也不是反美國,他會好好守護人民健康,但是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形式落實,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關心人民健康,讓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未來的產業能夠繼續往前走,才是身為市長該做的事情。

媒體詢問,若明晚缺席公投說明會,是否擔心藍營基層有意見?侯友宜說,他每天做的市政工作,就是人民關心的議題,市府的責任是守護人民健康、安全,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