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推公投模擬投票系統 供選民熟悉流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及黃秀芳(右)等人,今日舉行「公投模擬投票超夯!民眾互動熱絡效果佳」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及黃秀芳(右)等人,今日舉行「公投模擬投票超夯!民眾互動熱絡效果佳」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08 10:1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12月18日公投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黃秀芳和蔡易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陳亭妃推出「公投模擬投票」系統,在公投最後10天預先讓民眾熟悉投票流程,並練習投票。陳亭妃也表示,經過模擬投票她的支持者也有約9成投下「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表示,這段時間很多委員用多元方式吸引民眾的關注,而她已經進行一個多月的「騎動公投」鐵馬宣講和公投說明會,也使用社群媒體舉辦「公投模擬投票」,主要是因為這次公投沒有人頭像也沒有號碼,民眾對此感到不熟悉和混亂,所以希望讓支持者搶先看到公投票的樣式、內容並試著投票。

陳亭妃表示,模擬投票系統連選票顏色也按照實際選票設計,因為大家對公投比較陌生,加上選票上沒有候選人,而是比較複雜的公投主文,因此設計出這套模擬投票流程,讓民眾不會因為領到公投票時太緊張而蓋錯票。

陳亭妃說,這次模擬投票從12月4日到7日有2463人參與,在她的LINE官方帳號上投票,因此她從結果了解支持者的投票意向,有89%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接下來要怎麼取得其他的11%民眾認同,未來倒數10天,要更積極向經濟選民、年輕朋友爭取四個不同意的認同。

黃秀芳表示,距離公投剩下十天時間,這段時間舉辦公投說明會、站路口並到菜市場發放宣傳單,在基層舉辦宣講時,真的蠻多長輩詢問要怎麼投票,不知道公投票長怎麼樣,希望透過公投模擬投票讓民眾預先熟悉,她接下來也會廣發此程式。

蔡易餘指出,不到十天就要進行重要公投,公投也將左右台灣未來發展,左右能源和國際經貿關係,希望透過科技和網路宣傳,讓大家知道公投要站出來投票,四個不同意,四個不同顏色選票,蓋在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