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網軍」改林秉樞維基百科? 柯文哲:有權者應自我節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網軍、假消息是全世界普遍現象,例如美國總統大選就受網軍干擾,只能靠國民素質提高及有權者自我節制。(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網軍、假消息是全世界普遍現象,例如美國總統大選就受網軍干擾,只能靠國民素質提高及有權者自我節制。(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06 14: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後續引發網軍爭議,有民眾發現網路維基百科中有疑似國發會IP位址的用戶,將林秉樞互動名人中增列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是國家級網軍入侵;對此,柯文哲今表示,網軍、假消息是全世界普遍現象,例如美國總統大選就受網軍干擾,只能靠國民素質提高及有權者自我節制。

有民眾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並在「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的名人」新增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是「國家級網軍入侵」。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網軍、假消息等問題並非台灣獨有,過去美國總統大選也傳出蘇俄介入等爭議,相關問題已成為世界普遍現象,唯有靠國民素質提高才能抵抗。

柯文哲認為,若連美國總統大選都會受到網軍干擾,那其他國家發生也非怪事,但執政、有權力者應懂得節制,最終仍是要靠國民素質提高及有權者自我節制才能克服;面對現場記者追問當前有權者是否有節制時,柯則哀嘆一聲稱「不要問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