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統戰越來越露骨」 陸委會:海峽論壇禁止中央部會參加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這幾年越來越露骨且直接,已禁止中央部會人員參加海峽論壇,更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這幾年越來越露骨且直接,已禁止中央部會人員參加海峽論壇,更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資料照)

2021/12/06 10: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這幾年越來越露骨且直接,已禁止中央部會人員參加海峽論壇,更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政府奉勸要參加的國人仔細思考,不要輕易參加。

立法院內政委員今日審查「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3條、第23條條文修正草案」及「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並備質詢。民進黨王美惠質詢表示,海峽論壇就是要對台統戰,陸委會勸導國人不要參加,若有人執意參加,陸委會如何因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週才剛結束,這兩個論壇有何不同?

邱垂正指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論壇全部由中共主導及設定議程,海峽論壇今年是第13屆,這12年來都是中共展現對台大交流的統戰展示場,陸委會長期以來禁止海峽論壇在台灣舉辦分支論壇,官方立場是禁止的。

邱垂正強調,這幾年越來越露骨且直接,已禁止中央部會人員參加海峽論壇,更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對於要參與的人員,奉勸他們要仔細思考,不要輕易參加。並禁止台灣相關機構、個人及團體,以任何形式參與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各種形式之會議,更不得參與政協形式的民主協商,這些均是禁止。

他提醒,任何要去的人都應注意兩岸條例相關規定,海峽論壇基本上就不是健康有序的交流,呼籲國人不要參加,且要符合法律規範,注意社會觀感及國際視聽,不應預設政治立場,並要維護台灣整體的利益。

王美惠質疑,中共不斷矮化台灣,聽聞台灣某一個黨主席也要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如何看待?邱垂正回應,在野黨主席應了解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不要成為中共統戰對象,除要反映主流民意外,對於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也應表達人民意見,並遵守兩岸條例規定。

「台灣中國早就一邊一國!」王美惠批評,台北市長在雙城論壇的表現,讓人覺得非常懦弱,什麼話都不敢說,連一句替台灣人的話都不敢說。陸委會要多加注意國人參加海峽論壇的相關言行,並有所掌握。她也問及,中國官方規劃福州到台北的「台海通道」,這是真的或隨便「唬爛」?

邱垂正指出,中共常建構巨大謊言,充滿許多不切實際的神話,說要來台灣建構鐵路、公路和高鐵,這些都涉及公權力,我方從來沒有與中方協商過,台灣也沒有任何這些規劃。

此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中共懲罰「台獨金主」的問題會燒很大,這對台商產生很大影響,這是野蠻國家的作為,指控你是台獨金主就給你重罰,政府除喊話之外,有沒有任何實際作為?

邱垂正表示,這對兩岸關係有很大負面影響,除了投資風險外,又多了一項政治風險,中共將會自其惡果。這件事還在發生,陸委會密切關注,反制措施正在研議中。中共不依法治行事,這絕對損人不利己,政府會積極輔導台商回台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