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是國安問題 謝志偉批:反萊豬卻狂吃萊牛,什麼道理?

謝志偉指出,「反萊豬」是國安問題,國民黨直接將美豬視為萊豬,若擋下美豬就等於間接攔下美國;並非「反萊」而是「反美」。(資料照)

謝志偉指出,「反萊豬」是國安問題,國民黨直接將美豬視為萊豬,若擋下美豬就等於間接攔下美國;並非「反萊」而是「反美」。(資料照)

2021/12/06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積極推動「反萊豬公投」,不過對於「萊牛」卻未持同樣標準看待,令許多網友質疑是「雙重標準」。駐德代表謝志偉稍早在臉書指出,「反萊豬」不是食安問題,而是國安問題,國民黨直接將美豬視為萊豬,若擋下美豬就等於間接攔下美國,並非「反萊」而是「反美」。針對此推論,謝志偉也直言:「不然誰來給我合理解釋,拼命吃萊牛,卻死命反萊豬,這是什麼道理?」

謝志偉指出,國民黨「邊吃萊牛邊反萊豬」,問題根本不在萊克多巴胺,而是在美國政府和蔡英文總統身上,因為在那些人的眼中,美國和蔡英文都「作錯一件事」,蔡英文在中國武嚇之下依舊拒統;美國不但協助蔡政府抗中保台,還號召日澳德英法等國一同加入。

謝志偉表示,國民黨的如意算盤是「萊豬是美豬」,即便符合國際標準,若能直接擋下美豬,就能間接攔下美國,如此等於告訴美國:「這次若能擋下美國萊豬,下次就能擋下美國軍售。」這幫人只要能透過公投反萊豬,帶頭「讓美國變豬頭」,就能逼使美日澳歐等國思考:「若台灣哪天變天,向中國展笑臉,卻對我們變臉,那我們現在幹嘛幫他們抵擋中國犯台的野心?」

謝志偉最後也說:「想到這,我的頭皮直發麻 ,原來,不是反萊,是反美!反萊豬哪是什麼食安問題?反萊豬根本就是國安問題!我真希望我是錯的,但我覺得我沒希望。不然,誰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拼命吃萊牛,卻死命反萊豬』,這是啥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