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啦?公投說明會首同台 蔡壁如:應和民眾一題題討論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左四)出席國民黨主辦的公投說明會,引起「藍白合」討論。(記者魏瑾筠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左四)出席國民黨主辦的公投說明會,引起「藍白合」討論。(記者魏瑾筠攝)

2021/12/05 18:5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今(5日)在桃園區青溪公園,舉辦「四個同意、就是民意」1218公投宣講說明會,引人注目的是,一字排開的藍營人士中赫見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引起「藍白合」討論,這也是兩黨全國首度在公投說明會同台;蔡壁如宣講時即稱這是有趣的歷史畫面,但她強調公投並非選人、選政黨,而是關係到所有民眾民生、健康及安全問題,應該和民眾一題一題溝通。

國民黨在「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及「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案均為「同意」,而民眾黨則是在「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持有反對意見;面對兩黨意見不同,蔡壁如提及是否「重啟核四」案時,先向台下民眾介紹公投題目,接著提及,核四廠位在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里,因此另名龍門電廠,此電廠蓋了15年,自2014年封存到現在,花了3000億元蓋,到現在一度電都沒發,大家應好好思考是否應該重啟。

針對是否開放萊豬,蔡壁如強調,這是所有民眾的健康問題,跟選國民黨、民眾黨沒關係,她並表示萊克多巴胺在台灣是禁藥,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說的健康食品,更不是副總統賴清德說的偽禁藥,禁藥就是禁藥沒有商量的餘地。

面對珍愛藻礁案,蔡壁如說,大潭藻礁過去是小蝦小魚的海洋育嬰房,更被譽為東亞藻礁熱點,給了台灣至高榮耀,且藻礁在自然裡頭含有固碳,現在全世界都在講碳綜合、再生能源,這片27公里長的大潭藻礁,在大自然裡頭幫我們吸收二氧化碳,為什麼要去破壞它?呼籲在場民眾要好好思考台灣未來,要讓現代跟後代子孫過健康環境。至於公投綁大選,蔡壁如則未深入細述。

「雖然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捍衛你的發言權。」蔡壁如表示,今天的場面要留在歷史裡頭,並說公投是民眾提出的議題,因為在議會、立法院無法直接反映,因此需要公投直接反映民意,而公投就是要跟民眾好好溝通、討論,對於民眾做的決定絕對支持,這才是真正的民主社會國家。

最後,蔡壁如說,雖然她是民眾黨,但非常謝謝國民黨籍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給他們(民眾黨)一個機會,很和諧的面對面和民眾溝通,決定台灣未來是要怎麼生活,希望台灣人民好好思考。

今天這場公投說明會,還有邱奕勝、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國民黨籍議員舒翠玲、蘇家明及詹江村,還有民眾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秦詩雁等人輪番上陣宣講表示,主辦單位表示現場湧進逾1400人,包括現場擺的1300張椅子全坐滿,周邊還有民眾沒有椅子坐,只能站著。

現場湧進逾1400人,場面熱鬧。(記者魏瑾筠攝)

現場湧進逾1400人,場面熱鬧。(記者魏瑾筠攝)

小朋友高舉「核四投重啟、才有好空氣」、「人民要健康、萊豬不要來」告示牌,盼引起選民關注下一代的安全、健康問題。(記者魏瑾筠攝)

小朋友高舉「核四投重啟、才有好空氣」、「人民要健康、萊豬不要來」告示牌,盼引起選民關注下一代的安全、健康問題。(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