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突襲瑞芳宣傳重啟核四被抗議 賴品妤補槍:別再說謊話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

2021/12/0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案投票在即,前總統馬英九今早突襲新北瑞芳倡議「重啟核四」,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核四問題對於東北角的居民而言不是政治口水、也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實的生活樣貌,呼籲馬英九「不要再說這麼多謊話」。

賴品妤稍早發文表示,馬英九突襲瑞芳倡議「重啟核四」,遭到在地鄉親及鹽寮反核自救會的抗議,她強調,「核四問題對於我們東北角的居民來說,不是政治口水、也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實的生活樣貌」。

賴品妤說,這幾年核四廠許多新的安全疑慮陸續被發現,包含證據顯示正下方及外海皆存在斷層,「核四廠址就設置在地震災害的風險中」,但馬英九今天卻喜滋滋地說「當年日本311福島事件,死的兩萬人沒有一個是死於放射線核污染,都是死於地震、海嘯,可見核電廠的安全」。

賴品妤直批「這種毫無良心的話,居然是由一位台灣前總統口中說出,我感到非常詫異,更為我們北台灣鄉親感到十分憤怒」,她指出,核四廠半徑30公里內就包含雙北、桃園、宜蘭,質問馬英九「你怎麼忍心置北台灣上千萬居民於無家可歸的風險之中?」

賴品妤反問,馬英九身為前總統,何以如此昧著良心,犧牲在地鄉親權益,還欺騙台灣大眾,「除了批評反對核四重啟的同黨縣市首長林姿妙以及不願表態重啟核四的侯友宜,還聲稱核廢料已從討論如何貯存,進展到回收再利用的階段,更胡亂說貢寮挖了大山洞可存放核廢料」。

賴品妤強調,身為東北角的民選立委,除了要向馬英九表達在地人反核四重啟的心聲,「也要衷心呼籲馬英九,不要再說這麼多謊話」。

賴品妤呼籲,馬英九應該先說服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一齊公開歡迎核廢料最終貯置場設置其縣市轄內,再來談核廢料要如何處置,「而非不切實際地夸夸其談,騷擾我們在地鄉親,試圖操作這個根本性錯誤的議題來成就自己」。

賴品妤最後不忘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別畏懼國民黨內許多荒誕不羈的過氣政客,你應該要站出來和我們新北市民一起,為我們新北市民發聲,勇敢地說出我們新北市不要核電廠,我們新北市民反對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