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在地議員力挺:在國際代表台灣的立委不能被罷免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正式成立,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在地議員串連力挺林昶佐,盼市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優質立委。(記者塗建榮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正式成立,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在地議員串連力挺林昶佐,盼市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優質立委。(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3 17: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公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二階補件結果,仍通過補件門檻,罷免案正式成立,暫定在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在地議員串連力挺,劉耀仁、周威佑和吳沛憶紛紛表示,林昶佐除國會問政、地方服務外,近期更獲得美國邀請,代表台灣成為亞洲唯一參與民主峰會的國會議員,卻要被鍾小平以公然作弊方式成立罷免案,盼市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優質立委。

劉耀仁表示,林昶佐在疫情期間為萬華發聲、爭取疫苗,擴大紓困,加強振興,並六度獲評鑑為優秀立委,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民主峰會」,林昶佐還是國會議員場次中,亞洲的唯一代表,林在國會外交打拚多年來受到國際重視與肯定的結果,結果議員鍾小平搞作弊罷免,「靠亂抄名冊作弊而來的罷免連署,議員鍾小平不覺得丟臉,中正萬華的鄉親都替他覺得丟臉!」

周威佑也表示,林昶佐參與民主峰會,代表台灣的重要性受到國際認可,這是中正萬華鄉親的榮耀,早在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今年四月派出使團來訪台灣時,美方當時邀請對談的立委除了國、民兩黨外,就是無黨籍的林昶佐,如今林昶佐的報復性罷免竟因作弊連署而成立、必須投票,「林昶佐榮耀中正萬華,鍾小平羞辱了中正萬華」,呼籲鄉親站出來投票,教訓鍾小平這種讓中正萬華丟臉的行徑、支持好立委。

吳沛憶表示,林昶佐長年在立法院的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關心台灣的國家安全跟外交處境,台灣一定要走向國際,跟全世界結盟,需要專業的國防外交立委,林昶佐出席民主峰會,正是證明其國際能見度受到肯定,「若在國際代表台灣的立委被罷免成功,相信會讓全世界都錯愕」,呼籲市民全力把林昶佐留下來,讓他繼續為萬華中正、為台灣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