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長庚醫院研討會 賴清德:萊克多巴胺非毒藥禁藥

副總統賴清德(右1)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1)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2021/12/03 11: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時,針對即將公投的主題之一「反萊豬」指出,醫療人員對萊克多巴胺的來源應該都很清楚,「不是毒藥,也不是禁藥」,希望醫護人員對萊豬議題要關心,並站出來提供正確資訊讓民眾能判斷、選擇。

賴清德上午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出席研討會,他說,外界謠傳萊克多巴胺像搖頭丸、安非他命,功效甚至比搖頭丸還嚴重數百倍,都不是事實,否則萊克多巴胺的效果如此好,「藥頭去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不必賣搖頭丸」。

賴清德說,醫療人員守護國人健康,也站在第一線守住疫情,針對國家未來發展的「反萊豬」等重大議題,也應該要關心,公開或私下向親友說明,提供正確資訊,讓民眾判斷、選擇;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有義務尊重世界貿易的規範,才有權利根據國際貿易的規範將商品行銷到世界各地,國際與我國政府都訂出規範,民眾無須過度憂心。

賴清德說,疫情至今已2年了,台灣能保護自己、還能幫助他人,醫護人員的貢獻尤大、醫療人員都是英雄,每個醫護人員都值得在肩上配勳章,除了守護台灣,也讓台灣醫療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