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遊行12日凱道會師 民團稱:警方不給排字

秋鬥今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秋鬥今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03 11: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秋鬥遊行上月由屏東火車站出發,一路宣傳公投「反萊豬、護藻礁」,預計12日抵達凱達會師。秋鬥今舉行記者會表示,警方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原定在公園路凱道口的排字活動,也因「上層有意見」而被否決,甚至一度不准許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正前方」的路口,呼籲政府維持中立,保障人民充分表達意見之權利。

秋鬥總召黃德北認為,警方過度干預人民集會遊行權利,莫非是總統府不願見到「不同意見的民意」?遊行申請的內容一切平和理性,豈因公投投票在即,政府乾脆就「限縮民權」以「淨空凱道」?憲法保障之集會權利,又怎因上層的意見而可以任意變更,根本有違集遊法報備之精神,變相成為幕後「政治審查決定」。

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公園路路權是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讓予民團使用,而原先規劃在公園路和凱道口讓民眾排出「YES TAIWAN」和「藻礁永存」的字樣,以及秋鬥行腳隊伍會師的活動,因為「上層有意見」而遭到否決,承辦基層認為排字活動並未影響交通,難道是「藻礁永存」四個字讓上層不高興嗎?

李建誠說,公投前幾週的凱道場地申請是開放就瞬間秒殺,連民進黨部前的北平東路也是被借光,而目前凱道當日尚無規劃活動,如果只是為了防堵不同的聲音上街表達,而形同要淨空凱道,那實在太沒民主風度了。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排字是平和的民眾參與活動,過去很多的集會活動也都有人體排字的橋段,這次因為要公投就有不同嗎?以往凱道是一個人民可以用各種創意表達意見的場所,如今的執政黨,竟然以不能排字來干涉人民意見的表達,台灣的民主顯然正在倒退嚕。

秋鬥今舉行記者會表示,警方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原定在公園路凱道口的排字活動,也因「上層有意見」而被否決。(記者鍾麗華攝)

秋鬥今舉行記者會表示,警方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原定在公園路凱道口的排字活動,也因「上層有意見」而被否決。(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