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任意揮霍 蘇揆:國安高於一切

蘇貞昌今表示,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記者塗建榮攝)

蘇貞昌今表示,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3 09: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昨受訪批評,「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是拿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蘇貞昌今表示,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蔡總統上任以來,照顧全國民眾,推動各項建設,從小到老,從育兒津貼到長照,各地建設一再推出。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蘇貞昌在院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拿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一事,做出上述表示。

蘇貞昌表示,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照顧全國民眾,推動各項建設,從小到老、從育兒津貼到長照,各地建設一再推出,政府也注意國家安全,注意國防提升戰力,於對付疫情嚴峻中國的各方面侵擾,所以並沒有只有對國防預算。

此外,媒體詢問,陸委會禁止國人參加海峽論壇,但卻沒禁止雙城論壇,外界質疑「雙標」;蘇貞昌表示,這是錯誤的講法,陸委會並沒有禁止,但呼籲國人不要被統戰利誘,而陸委會一切都依相關規定辦理。

媒體另外問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府院黨是否已經事先掌握訊息,而PTT上的林秉樞洗白文,被視為網軍亂台的看法?蘇貞昌僅表示,這件事情已經進入司法偵辦,就依法來查處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