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感謝「過去不喜歡她的人」 謝欣霓暖回:從沒討厭過妳

前立委謝欣霓(右)在高嘉瑜事件中發聲力挺。(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立委謝欣霓(右)在高嘉瑜事件中發聲力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03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家暴,外界紛紛聲援力挺,高嘉瑜也在臉書表達感謝,並提到「尤其第一時間聲援我的蔻蔻姐,為我抱不平的光芹姐、還有看不下去的謝欣霓委員,很多過去不喜歡我的人,都還是願意給我力量挺身而出」,對此前立委謝欣霓在臉書回應,「嘉瑜,其實我從來沒有討厭過你」。

謝欣霓在臉書撰文,「謝院長常告訴我們:政治是不能超越人性!」她說,在政治舞台上,意見相左、派系對立,捉對廝殺是必然,對於高嘉瑜在臉書謝謝她的支持,謝說「我身為女性,也是母親,同樣擔任過民意代表,本該伸張正義,不因人設事也不因人廢言。」

謝欣霓表示,她其實從來沒有討厭過高嘉瑜,只是過去有段時間政治見解不同,她憶起第一次真正跟高對話,是要勸退她參選大安區立委,當時她的內心相當難過,還告訴當時的長官「兩位小女孩既然熱衷於政治也願意去艱困選區,為何要勸退他們?」然而有更多的政治考量,她只能選擇殘忍勸退高與另一位年輕同志。

謝欣霓說,看到高嘉瑜這些年在政治上的努力,確實擺脫大人主宰的政治舞台,有自己的風格走出自己的路,「這一切讓你堅強,也讓你懂得孤單!」

謝欣霓強調,在這殘忍的事件中,高嘉瑜很勇敢,大家也會為她挺身而出,因為在面臨大是大非之際,大家會一起對抗「壞蛋」,這才是參與公共事務最重要的真諦。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