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蔡英文早就知道高嘉瑜受暴 總統府說話了

有消息傳總統蔡英文在相關消息爆出高嘉瑜受暴前就已知情,總統府2日晚間表示事前並不清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有消息傳總統蔡英文在相關消息爆出高嘉瑜受暴前就已知情,總統府2日晚間表示事前並不清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12/03 06:14

首次上稿 12/2 23:21
更新時間 12/3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受矚,昨(2日)傳總統蔡英文在消息爆出來以前就已知情。對此,總統府晚間表示,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整起事件來龍去脈。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息聲稱高嘉瑜先前因遭林秉樞囚禁,其友人因聯繫不上她而向綠營高層求助,因此該案在被媒體爆出來以前,即高嘉瑜赴台大驗傷後,國安高層和總統蔡英文就已知悉,並啟動人身安全保護、關懷動作,並勸高嘉瑜報案。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日晚間回應指出,蔡總統和府方人員事情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不過針對已進入偵辦的司法案件,府方也不便多做評論。張惇涵表示,實際狀況是高嘉瑜在臉書證實相關消息後(11月30日),總統第一時間請副秘書長李俊俋致上關切。

張惇涵強調,任何暴力行為都應該受到譴責。另外基於國會議員的安全考量,在相關消息披露之後,蔡英文的確有透過幕僚聯絡立法院,了解高委員人身安全的強化維護狀況,也希望立法院適切維護高委員的安全。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