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林秉樞網軍暗黑勢力大 徐巧芯:柯P、侯友宜、黃偉哲都被黑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暗黑勢力」的體系到底有多大,為何林秉樞(左圖)可以一個月住5萬的飯店,「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右圖)能夠開賓士通勤?(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暗黑勢力」的體系到底有多大,為何林秉樞(左圖)可以一個月住5萬的飯店,「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右圖)能夠開賓士通勤?(資料照)

2021/12/02 19: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甚至以私密照片、用網軍攻擊來要脅她;被稱為「台獨機關槍」的李柏璋則遭起底用PTT帳號PO文,幫林秉樞洗白帶風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暗黑勢力」的體系到底有多大,為何林秉樞可以一個月住5萬的飯店,李柏璋能夠開賓士通勤?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是兩人最常「黑」的對象,應該追查這股勢力。

PTT網友「CrazyWinnie沒品維尼」發文,疑似幫林秉樞洗白帶風向,身分被起底,竟是人稱「台獨機關槍」的李柏璋,但李柏璋聲稱,是一名要好、在台南政商關係良好的朋友找他,希望能幫忙林秉樞,他才會和對方聯繫,自己也被林秉樞所騙,誤信說法才會發文。

徐巧芯說,高嘉瑜以及協助她對抗暴力的小馬,都公開指出「親眼看過林秉樞操作網軍」、「威脅高嘉瑜若不聽話就用網軍搞死她」,再次證實「塔綠班宇宙」的存在,對一個政治人物來說即便是立委都對此束手無策的困境。

徐巧芯說,林秉樞以「專欄作家」身分在民進黨社交圈顯然相當活躍,無論是民間的關鍵評論網、親綠智庫思想坦克、完全沒有掛名出資者的「報臺」,在上面持續性以筆名撰寫攻擊在野黨的文章似乎能夠加強在綠營的風評。

徐巧芯指出,目前每個聲稱認識但不熟的民進黨人,幾乎都表示林秉樞會透過臉書與他們「討論公共事務」,這話講的保守,但參照他的網路文章,在政治層面幾乎都是攻擊型而非單純的政策論述,是否就是提供了很多「彈藥」給予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參考,進而打入圈子,成為非公眾人物但在社交圈知名的人士?

徐巧芯認為,如果林秉樞只是在網路上以公開身分寫文章,高嘉瑜應不至於懼怕於此,若如當事人所說親眼看過他有很多「帳號」,代表在網路世界中能夠輕易操作輿論,甚至在讓人無從辨認身分的情況下造假,以片面且偏頗的資訊傷害政治人物的名譽以及形象。

徐巧芯質疑,李柏璋在綠營政界的的交友圈也很廣闊,跟林秉樞相當類似,這次也說是受到台南綠營重量級人士的「請託」,這個請託是什麼?有沒有收錢?為什麼對方知道要請託他能夠做到網路攻擊?除了此案以外還涉及哪些請託案都是用這種暗黑的手法行事?他的網軍部隊建制規模、金流為何?以上問題都還沒有被揭露,值得追查。

徐巧芯認為,最大卻又仍然成謎的問題,在於沒有人清楚這個「暗黑勢力」的體系到底有多大?為什麼明明看不出來有什麼具體工作,林秉樞可以住一個月5萬的飯店、李柏璋可以開賓士通勤?

徐巧芯分析,以李柏璋PTT帳號與林秉樞本人的政治攻防分析,最常「黑」的對象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民進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列,網軍除了打別人,也可以進行內部鬥爭打自己人,網軍吃飽飽,政治人物當沙包」的網路亂象,什麼時候才能被揭露並且停止?應該追查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