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將登場 陸委會:不希望我方人員視訊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海峽論壇是中共大型對台統戰平台,禁止在台舉辦相關活動,無論實體、視訊或錄影,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中方合辦相關活動。(翻攝直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海峽論壇是中共大型對台統戰平台,禁止在台舉辦相關活動,無論實體、視訊或錄影,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中方合辦相關活動。(翻攝直播)

2021/12/02 17: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官方舉辦的海峽論壇12月登場,國民黨將派出副主席夏立言視訊與會,傳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將出席。對於中共一方面放話重懲台獨份子及打壓我國主權,一方面舉辦論壇拉攏國內政黨,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海峽論壇是中共大型對台統戰平台,禁止在台舉辦相關活動,無論實體、視訊或錄影,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中方合辦相關活動。

邱垂正表示,在海峽論壇部分,中共方面尚未公布具體舉辦事宜,不過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及分化台灣,宣傳對台灣的統戰成果,以達成其統一台灣的政治目的。

邱垂正指出,對於海峽論壇,政府延續一貫的政治立場,有幾點要對外說明。

第一、禁止在台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無論實體或視訊或錄影,海峽論壇活動不改變其統戰本質,中方不可在台舉行論壇分支活動和相關延續性活動,我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中方在台合辦相關論壇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造成在台舉辦的事實。

第二、無論實體或網路,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人員出席相關活動,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相關活動,奉勸我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

第三、禁止機關、個人、團體或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方案或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等活動。

第四,為了防衛中共對台統戰滲透,傷害我主權與民主,政府已完成包含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之國家安全法制,提醒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時,應遵守相關法律及規範,不得與中方進行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和締結聯盟,以避免觸法。

陸委會強調,推動兩岸人民交流往來是政府既定政策,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及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近年來中共加大對台政經威脅,意圖破壞分化台灣社會,更不排除中共利用此平台來操作宣傳「反獨促統」的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自由民主。

另外,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將於下週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將參加。邱垂正提醒,政府對於兩岸交流立場是一貫的,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預設任何政治前提的交流,對於兩岸企業峰會相關籌辦情形會持續掌握,最好還是由主辦單位說明。

邱垂正指出,我們要重申,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注意遵守兩岸條例等相關規定,並考量整體社會觀感及國際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