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要移工安心打疫苗 賴香伶:3萬逾期居留外國人未納入

行政院要讓失聯移工安心打疫苗,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還有約3萬名逾期居留的外國人未被計劃納入。(資料照)

行政院要讓失聯移工安心打疫苗,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還有約3萬名逾期居留的外國人未被計劃納入。(資料照)

2021/12/02 16: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責成相關部會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不抓人、讓約5萬名移工安心打疫苗。不過,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目前還有約3萬名逾期居留的外國人未被計劃納入,呼籲考慮台灣整體防疫需求,擴大至逾期居留外國人。

賴香伶表示,5月疫情爆發後,許多移工、特別是失聯移工在家庭肩負照顧長者、失能者的責任,頻繁的與長者接觸,卻未能列入施打疫苗的順序中,她多次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終於獲得行政院的具體回應,感謝諸多政府公務同仁、宗教團體等人員的規劃與協助。

不過,賴香伶指出,她向內政部移民署詢問後發現,這次失聯移工疫苗施打方案並未包括非移工身分的逾期居留外國人,我國失聯移工約5萬人,其餘逾期居留外國人約3萬人,呼籲內政部、衛福部、法務部應該考慮台灣整體防疫需求,透過宗教團體、NGO推動促使逾期居留的外國人也能施打疫苗,避免少數族群成為防疫破口,這樣才能確保台灣社會整體防疫安全,對台灣社會的群體免疫才有正面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