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昨一日兩事故 趙正宇直呼:螺絲不是鬆了,是不見了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指出,台鐵螺絲不是鬆了,是不見了。(記者簡惠茹翻攝)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指出,台鐵螺絲不是鬆了,是不見了。(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12/02 13:0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表示,昨日上午台鐵207次太魯閣號才遭掉落鋼軌樁撞擊,晚上又發生611次復興號行進間車廂脫落一事,台鐵一日兩起事故,所幸無人傷亡,但也台鐵的螺絲不是散落滿地,而是已經不見。

趙正宇今天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昨日上午台鐵207次太魯閣號遭施工鋼軌樁撞擊,及晚間611次復興號於行進間時車廂脫落一事,今向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出五點質疑。

趙正宇指出,首先,根據新聞報導拍攝之現場工地照片,雖有設置防護圍欄,但是事故發生之時似乎毫無作用,施工貨車上的懸吊物甚高,低矮的圍欄恐難以發揮作用。第二,為什麼鋼軌樁會發生斷裂?是鋼材本身之材料品質問題,抑或是施工之夾取方式不當?台鐵應全面檢視採購之鋼材質料、並檢討施工夾取方式。

趙正宇表示,第三,11月19日鐵道局才宣布正在施工的台鐵203見工程案均以檢核通過且宣布復工,如今不過半個月,又發生邊坡工程事故,鐵道局作為監理單位,更接手台鐵工程,這樣的檢查結果不盡人意。第四,台鐵事故頻傳已非用人問題,交通部應安排日本或歐洲之鐵道專業人員訪台協助我方技術。第五,本週五即將舉辦的台鐵局1933緊急通報電話宣傳活動,應設法讓更多民眾知道該通報專線之用途。

趙正宇也呼籲,再不到1個月將迎來元旦連假,卻遲遲未看到交通部相關部會公布元旦連假之疏運規劃,交通部應盡早提出相關準則,以利民眾安排出遊計畫。

王國材表示,斷軌部分交通部會再去了解,元旦疏運是例行工作,目前規劃都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