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副縣長兼消防局代局長 議員︰外行領導內行難向喬友家屬交代

2008年「跑水祭」林田富臨危受命擔任引水人。(資料照)

2008年「跑水祭」林田富臨危受命擔任引水人。(資料照)

2021/12/02 11: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市喬友大樓火災釀成4死21傷悲劇,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一職後,今由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代理局長,創下由副縣長代理消防局長的全國首例,此任命震憾彰化政壇,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認為,縣府是「政治任命」,無法向家屬或縣民交代,因為消防指揮是一門專業,林田富毫無消防專業背景,「外行領導內行」,受苦的恐是大批的消防弟兄們。

彰化縣消防局以往曾有史仁智、李永福由警職轉換跑道擔任消防局長的先例,但從未有過由副縣長兼任消防局代理局長的情況,但也有地方政壇人士妙喻林田富的官運「與火結緣,且越燒越旺」。

原來林田富當年在卓伯源縣長時最初只是文化局長,二水「跑水祭」一般都由地方的壯丁、勇腳擔任「引水人」,因為過程非常耗費體力,萬一牲禮沒頂好,掉落下來,那是惡兆。

2008年下水前的圳水祭展開,身穿簑衣的引水人不小心觸及香火,迅速引燃整件簑衣,眾官員你看我,我看你,「活動怎麼辦下去?」,時任縣長卓伯源當下指示由文化局長林田富下場當簑衣人,只見林田富披上另一件簑衣,走完2公里全程,到終點時臉色已經慘白,但日後他卻官運亨通,不久升任教育處長,再到副縣長,卓伯源一度還鼓勵他選縣長,從此跑水祭的引水人一律由文化局長或副局長擔任。

當年林田富因跑水祭的一場火「臨危上陣」,從此官運亨通,這次喬友大樓大火後兼任消防局長,創下首例,諸多巧合,讓地方政壇議論紛紛。

縣議員許書維說,消防救難是很高的專業,縣府為了平息喬友大樓事件產生的怒火,卻用「政治」方式來解決,十分不智,將來若發生大意外,「外行領導內行」恐層出不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