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憂公投翻盤 暗批某些縣市長個人英雄主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汐止宣講公投四個都同意。(記者盧賢秀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汐止宣講公投四個都同意。(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01 16: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4大公投案投票日逐步逼近,國民黨憂心遭翻盤,黨內出現焦慮,國民黨今舉行中常會,據轉述,有中常委提到某些縣市首長和中央腳步不一,國民黨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空間,黨主席朱立倫則幫忙緩頰,認為各縣市已經總動員,都有幫忙,不要中民進黨的計。

國民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中常委們對於4大公投表達恐遭翻盤的擔憂,就有中常委抱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不能腳步不一致,還提到某些縣市首長沒有積極表達支持公投。

會中有中常委指出,民進黨把4大公投視為政權保衛戰,國民黨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空間,不能一盤散沙,有些縣市民代甚至沒有警覺性,大家應該一起作戰。

也有一位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在會中提到,對於公投真的不要太樂觀,有少部分縣市首長對公投的支持不太明確,基層也有反彈聲音,認為要所有縣市長都出來挺公投,畢竟這場仗不能輸。

朱立倫則在中常會上幫各縣市首長緩頰,提及他到縣市宣講時,有些縣市長都陪著他,例如金門縣長楊鎮浯、台東縣長饒慶鈴、連江縣長劉増應等,各縣市都是總動員,很多都是外界炒作,不要中了民進黨的計。

此外,對於「同舟計畫」辦法,一位北部的中常委表示,「同舟計畫」是好事,但應該要多考量,關心各地不同聲音,對於爭議性人物回來是否由組發會、考紀會、地方黨部多考量。

據轉述,還有中部的中常委發表意見,認為「同舟計畫」很好,所以不要有個人恩怨,未來若再犯就不得再回來,甚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回國民黨也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