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戰力政策又改 邱國正:戰甲車不移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01 13: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進行後備戰力改革,原國防部規劃,現役常備部隊部分戰車、裝甲車將移交後備部隊使用,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目前不這樣規劃,可能只會送1、2員去常備部隊訓練、納編實動員,但不可能把裝備送到後備部隊,「這沒辦法」。

國防部今年9月調整後備政策,部分軍事訓練役男將到部隊歷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報告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案、備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問,國軍規劃後備戰力改革,戰車、裝甲車是否移交後備部隊?

邱國正表示,「我們目前不這樣規劃」,未來可能送1、2員後備官兵到常備部隊訓練、納編實動員,但不可能把裝備送到後備單位用,「這沒辦法」。

劉建國也問,原國防部規劃,要將後備官兵分配於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3種類型,是否作出調整,邱國正說,現在已不提這些部分,而是回歸作戰教練本務,因為未來會在海邊、城鎮作戰仍是未知,也須考量役男戶籍地等問題。劉建國追問,所以這三大守備項目已不復在?邱國正說:「對,不復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