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見過高嘉瑜男友2次!吳崢內疚解釋沒發聲原因「很抱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家暴,今在立法院議場前哽咽表示,沒遇過這麼恐怖的人,身為女性被男友暴力脅迫後,內心百感交集,第一時間她覺得很丟臉,希望她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家暴,今在立法院議場前哽咽表示,沒遇過這麼恐怖的人,身為女性被男友暴力脅迫後,內心百感交集,第一時間她覺得很丟臉,希望她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記者劉信德攝)

2021/12/01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出面哽咽說明被男友林秉樞家暴一事,同時公開「被打到不成人形滿嘴是血」傷勢照,震驚各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臉書粉專稍早張貼長文,解釋為何昨天家暴新聞出來後他沒多說什麼,並分享自己從中體驗到的教訓,同時覺得內疚,「對高委員感到很抱歉」。

吳崢表示,「我過去曾見過林先生兩次,1次在1個第三方主辦的小型閉門座談、1次是在上週他母親的告別式」。吳說,首次碰面時經人介紹林有在撰寫專欄、時事評論,「當時想說這是泛政治圈的人,後來也加了臉友」,並稱「上週他來訊告知母喪,邀請我前往告別式致意。我便前往,爾後他多次提及母親在他心裡有多重要,他非常感謝」。

吳崢指出,「前天他在個人臉書上預告自己將遭逢不實言論攻擊,並再度提及他近日遭逢喪母之痛,望各方明鑑是非」,當時有看到但不清楚什麼事,昨天媒體揭露了,「他主動傳訊息向我表示這都是兩人間的私事糾紛,媒體報導不實,希望大家不要介入」;吳稱,「我以不清楚詳情,不妄加評論回覆他」。

吳崢提到,看到報導很震驚,但想到對方家中繁忙需時間整理回應,「因此昨天新聞出來後便沒多說什麼」,然而,隨著越來越多資訊陸續披露,「我感到越來越不對勁,心裡也覺得很焦慮」、「這樣明顯『形象』和『真實』有巨大落差的人,我是不是也被他的說詞给影響和蒙蔽了?」今早高嘉瑜受暴照片被公開,高出面說明,「關於林先生的個人資訊越來越清晰」。

吳崢說,會寫出來是因個人在此事中的經歷,「鮮明的教訓和經驗」可和大家分享」。吳分析,在此案中,「親密關係暴力中的加害人會積極使用各種手段阻絕外界的介入,將被害者孤立」、「營造出特定形象和情緒勒索等手段,利用人性的慣性來影響他身邊的人際網路」,並舉例「即便我對他的背景並不清楚,也因曾打過照面,以及他主動釋放相反訊息而在第一時間感到遲疑了。會不會有故事的另一面?會不會是感情中的爭執而不是暴力?」

吳崢認為,若高嘉瑜沒這麼大的媒體聲量、關注度,「又或者他們的共同交友圈更加重疊,高委員被封鎖的更嚴重。那是不是林先生就有可能得逞?」想到這裡「覺得相當內疚,也覺得對高委員感到很抱歉」。

吳崢也切身感受到「親密關係中的暴力,需要外界更高的警覺。否則受害者很容易被孤立,甚至被暴力陰影囚禁在不當關係中」,同時謝謝高挺身而出,「從昨天到現在面對許多訕笑和質疑。但依然向更多女性喊話,說只要願意站出來,就會有更多人支持,受害者並不孤單」。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高嘉瑜遭家暴傷勢照片曝光,從臉到腳都是傷。(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本報合成)

高嘉瑜遭家暴傷勢照片曝光,從臉到腳都是傷。(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